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线上线下结合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14:58    发布者:周慧

按照《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 2021 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通知》(豫组通〔2021〕41 号)的要求,结合校组织部文件要求,3月22日上午8:30,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A15二楼党支部活动室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书记张宝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制定了会议流程方案,党支部委员深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上,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相关程序,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个环节有序推进,大家积极发言,坦率、诚恳,做到了直截了当指出问题和不足,洗涤思想之垢,坚定党的理想信念,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议形式上有特色、有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保证了我们会议能够顺利、高效开展,同时大家能够深剖自己的不足之处,能够对标榜样,进行自我革命,自我创新。比如,苗长庆同志,线上发言虽然简短,但能够感受到他实实在在地通过学习更深层次的认识了党,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

张宝林书记以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意义、如何锤炼党性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党内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必要性,使全体党员收获了一次印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切实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保持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进一步丰富理论学习,不断建设党建工作载体,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要对照问题抓好落实整改,认真研究分析、整改查摆出的问题,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院党务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