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2:13    发布者:党政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全院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上来,12月14日上午,在A15号楼二楼会议室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所有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王艳博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和详细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历程,把“坚持自我革命”概括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强调“全党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这既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和发展的内在需要。

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干部,深知自己各方面素质都需巩固和提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最需要的养分,需认真学习,努力吸收。通过学习全会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永远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扎根高校,在教育事业中燃烧青春、挥洒汗水,成为一名党放心、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争取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中唱响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