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党员赴回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2日 10:28    发布者:周慧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210919回龙红色教育基地\微信图片_20210621164905.jpg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9日,在校纪委书记张宝林同志带领下,我院全体党员赴新乡先进群体教育基地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新村,以特别的方式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回龙新村党建展览馆,讲解员生动地介绍了2002年十大感动中国人物张荣锁——河南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党支书,一位贫困山区的村党支部书记,关掉了自己的工厂,拿出百万元的存款,带领党员和群众,冒着生命危险,克服千难万险,苦战四年,在自古无路的悬崖峭壁上,凿通了1000多米的S型隧道,建起了通往山外的宽敞公路,被誉为“当代愚公”,创造了乡村公路发展史的奇迹。接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纪录片《当代愚公》,聆听回龙村张荣锁书记作面对面专题报告,被他“一心为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所深深感染,一句“生命不止,战斗不息,为党和人民干到最后”的话语让全场肃然起敬,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踏着历史的足迹,全体党员步行8公里,历时两个半小时,走过挂壁小路,玻璃栈桥,体会了当年开山筑路时的艰难险阻,深切感受了当年的艰辛及战天斗地、挑战自然的精神气魄,深刻理解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的精神内涵。

此次的学习让大家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和精神,纷纷表示接下来一定要把自己的专业工作做好,每一堂课讲好,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