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隐蔽性意识形态渗透,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专题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09:55    发布者: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从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辨析处置和抵御风险的能力,10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以“严防隐蔽性意识形态渗透,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

意识形态渗透作为一种最为隐蔽且危害深远的外部势力侵害方式,王艳博同志在会议伊始对其进行了着重介绍,带领大家重温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常见的意识形态渗透方式、意识形态渗透的危害等。

授课中,他还结合《人民日报》等媒体发布的美国意识形态渗透系列文章,重点解读了隐蔽性意识形态渗透的一些常见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主流意识形态的反渗透能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应对舆情和防风险的能力,既为党员干部从宏观上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遵循,又为具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全流程业务辅导,大家深感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