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7:13    发布者:



根据校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巡察整改要求,结合《第二轮校内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2022年1月5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校纪委书记张宝林与会进行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艳博首先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接着每位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检查过程中大家相互提了整改建议,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回避问题,找差距,分析不足,充分聚焦整改,表达了用好巡察整改机遇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责任感。

最后,校纪委书记张宝林点评会议。他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处理好外部压力与内生动力的关系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和点评,要求学院党委坚守政治定位,找准政治站位,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表率作用,以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整改问题,发扬“钉钉子”精神,整改出成效。同时,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认真、思想剖析深刻,充分聚焦了巡察整改的主题,希望通过整改落实,学院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