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5:27    发布者:张莉

5月11日下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新乡学院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A15号楼309室召开。巡察办主任、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明进同志,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海青同志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陈改荣主持。

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赵海青就本轮巡察的时间、巡察内容和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学校党委对此次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部署。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开展工作。党委第二巡察组将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全体同志郑重承诺: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此次巡察。二、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服务保障工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全体党员、教师都要把接受巡察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在学校党委巡察组的指导和帮助下,增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政治自觉,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薄弱环节、堵塞制度漏洞,不折不扣贯彻好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

巡察办主任、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郭明进同志受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校内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二、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强调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这是巡察区别其他监督检查的重要标志。三、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切实保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是党委第二巡察组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的共同使命,根本目的是完全一致的。希望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

最后,第二巡察组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按照校党委第二轮巡察实施工作方案,本次校内巡察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工作6月下旬完成。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e9c71ef1ea3d419f372addba7cb9471.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校内巡察\动员会照片\微信图片_20210513093040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