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张宝林与我院班子成员开展廉洁谈话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14:59    发布者:毛克乐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乡学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具体实施方案》文件要求,4月13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宝林与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班子成员在A15-214会议室开展廉洁谈话,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公室、药学院和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我院党委书记王艳博和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楠各自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张宝林书记从“讲政治、守规矩”谈起,就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并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做一个忠诚的人。一要讲政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学习好党的创新理论,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现阶段的重点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二要严守政治规矩,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政治规矩无处不在,有了规矩才能干好事。三要严守组织纪律。要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任何事情都要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只有这样才能树立好干部的形象,树立在群众中的威信。

第二,要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做一个担当的人。要有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要爱岗敬业,把工作当成事业、当成学问、当成享受。要务求实干,敢想敢干实干,在岗一天,负责二十四小时。

第三,要廉洁自律,秉公办事,做一个干净的人。一要从严从实落实好“两个责任”,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工作,把个人的作风锻造好,作风正,形象才好 ,同时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廉洁自律。设好生活、交友和生活的底线,从点点滴滴做起,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做人。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廉洁谈话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今后要继续把廉洁自律落实到生活和工作中,“严”字当头,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院党务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