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开展2019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1:19    发布者:

为了提高新兵质量,输送优质兵源,提高我院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我院于2019年5月7日下午5点至晚上九点,分别在A01-523、A01-524教室举行了四场征兵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党总支副书记职丽娟,全体辅导员老师及我院一千二百多名学生参加动员会,并邀请我院3位退伍军人学生代表。会议由职丽娟副书记主持。

征兵动员大会上,3位退伍军人学生代表16级化工一班屈龙飞、赵伶俐以及17级新能源一班朱修崇分别发言。他们用自己当兵的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军营生活。其中赵伶俐同学就军营生活中的一些日常生活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对军营生活的热爱,以及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能积极参军入伍。然后,职书记通过简单凝炼的语言向同学们解读了征兵政策,使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积极入伍,征兵入伍是一项全家受惠的制度举措;是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是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是一次非凡的成长经历,张书记还讲到“完美的男人应该是既上过大学又当过兵”,获得了同学们极大的认可。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更使得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祝愿我院接下来的征兵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