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先锋作用争做时代楷模——我院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16:01    发布者: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时代楷模系列学习教育,我院于2019年9月10日在A14-225教室对我院全体学生党员进行学习教育,此次会议主题是弘扬红船精神,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吕林艳老师、杨颖莹老师、方耀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下午5点,会议正式开始。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发表讲话,他指出,发挥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争做时代楷模系列学习教育,已经坚持了半年,本学期将继续在每双周二下午开展学习教育。本次学习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撰写学习心得,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及西柏坡精神等一起伴随着中国革命的进程,共同构成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艰难和风险,不断争取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着中国革命最终取得了胜利。各位学生党员对红船精神的学习,重在落实实践中,立足自身,争做合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责任感,认真学习文化知识,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学生认真观看了红船精神视频,加深了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之情,思想上受到了一次革命洗礼,增强了历史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让大家更好地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树立远大志向,励志前行,做有志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