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0日 09:38    发布者:

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2018〕740号)和《新乡学院2018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院学字〔2018〕19号)》文件精神,扎实做好2018级新生入学工作,学院对新生入学资格进行了全面复查。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新生复查工作,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新生辅导员为成员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小组。根据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特点,学院在总结以往经验、借鉴其他院系的基础上,科学安排时间,从新生一入校就开始着手复查工作,做到了时间充分,保证了复查工作的深入开展。今年学院共报到315名新生,对各种类别、层次的学生进行了全面复查,避免了漏查、误查现象。

按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对新生本人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考生纸质档案、档案照片、电子照片和考生本人对照的原则,对新生进行认真复查,认真组织,按五个环节来落实复查工作。第一,加强入学报到时的资格审查,新生报到后,认真复核学生身份,查验学生的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第二,组织新生谈话,根据档案材料核查考生身份。在新生报到后,辅导员老师结合学生档案整理工作对照考生中学档案、考生电子档案中载明的信息,对新生当面谈话,核对本人照片和其他重要信息。第三,入学体检。新生入学后,按照校医院的工作安排,对学院2018级新生进行体检,辅导员老师将高考体检表和入校体检表进行核对。第四,认真比对电子照片。将招生时的电子照片张贴在院系公务栏中,让全院同学参与核对,另外还将电子照片打印出来分专业分班级再次一一核对,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第五,接受师生监督,举报不受时间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