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旗下的爱国主义再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4日 11:30    发布者:

为了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和历史责任感。学院于11月21日早7:00在国旗广场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15级和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21日早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仪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在国旗下做了讲话,他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将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事业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并激励学生们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落实到实际中,有敢于投身国家建设的信心,为“中华腾飞”而读书。紧接着,学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她提出如今虽在安逸的年代,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仍然由我们担起,我们更应该携着梦想,继续远航。随后,国旗护卫队代表在国旗下讲话,他提出只要学生们牢固树立了自强自立的精神,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就可早日实现。

校园文化是学生成长的重要途径,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学院应该做出更大的努力,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为导向,以学生为主体,以建设优良的校风、教风、学风为核心,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为载体,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德育教育,国旗下的再教育活动的开展对校园的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意在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学生的爱国意识,激励在校大学生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为建设和谐文明的校园而努力,为把我国早日建成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