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新生晚自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19:57    发布者:

为更好地引导新生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我院于9月19日起对2016级新生全面推行早晚自习制度,每周一至周五在A14号楼进行早晚自习,各班辅导员负责,由学院学习部和班委监督同学出勤情况。

9月19日晚七点半至九点半,我院2016级新生开始了在校的第一次晚自习;新生晚自习教室里状态良好,同学们都认真学习,没有迟到、早退和缺勤的情况;同学们表示: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能高效地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以及预习新的知识内容,对坚持上早晚自习很赞同,这样是对自己的学习时间的控制,另一方面也愿意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全方面的锻炼自己。

早晚自习的开展不仅是让新生顺利完成角色的转换,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进行平稳过渡,引导他们培养较强的自制力和自控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对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推动我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