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级新生中秋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4日 18:57    发布者:

9月14日,中秋节将至,浓浓的节日气氛不免勾起新生的屡屡思乡之情,为此,我院在A15号楼214会议室开展了2016级新生中秋慰问会,为新生代表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党总支副书记职丽娟、全体辅导员老师和2016级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慰问会。

在慰问会中,张启中书记首先代表所有前来慰问的老师向同学们致以了节日的祝福。他指出,今年的中秋对全体大一新生来说,也许是第一次离开家人,与同学老师一起度过,希望大家珍惜温暖的同学情、师生情,开心过好在新院的第一个中秋节。

然后,2016级新生代表发言,倾吐了来到新院一周的感受。来自青海的曹燕说虽然远离家乡,但是来到这边感到非常温暖,尤其是热情的学长学姐深深地感动了她,社团活动的丰富多彩让自己忘却了远离家乡的思念。海南的符家进同学讲到刚来新乡这边不太适应,觉得这边温差比较大,温度比较低,生活习惯方面有点不太适应。但是宿舍的和谐和其他同学的关心让他的心里非常温暖。张书记鼓励他尽快适应,有什么问题可以随时跟辅导员老师沟通。其他同学也都纷纷发言,讲述了自己的体会。最后,张书记叮嘱大家别忘记打电话回家,向家人表达节日的祝愿。从新生那份激动的神情,不难看出,新生都十分的开心。本次慰问会就此完美结束。

通过本次的慰问会不仅安抚了学生们思乡之情,更拉近了我院领导与学生间的关系,表现了我院对学生始终关心照顾的态度,让学生们了解了我院关怀与友爱的办学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