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2日 17:12    发布者:

2015年11月11日晚7点,我院于A15-121教室举办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演讲活动。来自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文学院、艺术学院的五位候选人参加了此次演讲,我院学生到场观看并参与投票。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号候选人邵祖瑞,现任学生会主席,他讲述了自己在大学的点滴经历,生活中如何做到安全社交,在实现个人价值方面,强调要体验人生,就要把握现实,相信现实,更要热爱生活。二号候选人是来自外国语学院的杨澜,她各科成绩都很优秀,获得过诸多奖项,在生活和学习中懂得处处为他人着想,乐于助人,在学生中得到一致的好评。来自商学院的三号候选人秦亚超,在院系担任着学生会主席,他为同学们展示了管理学生会的方针:“一个点,两条线,三个面,四个心”,其中4个心指的是:责任心、信心、恒心和耐心。四号候选人是来自文学院的陈营营,她组织参加了筑爱小屋,在图书馆601教室帮助留守儿童学习,并记录留下小视频,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深受感染。五号候选人是来自艺术学院的沈钦来,做为国旗护卫队成员,他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加培训时和一年多护旗手的经历,强调要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懂得付出。演讲结束后,大家投出心目中的十佳大学生。

此次演讲让同学们明白,大学期间我们都要有目标,并为自己的目标坚持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并关爱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