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1:05    发布者:祁雨

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伟大的红旗渠精神,统筹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生干部服务意识,我院于2022年10月31日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老师、院学工办主任黄琨老师、辅导员王湘斐老师以及我院主要学生干部。

会议首先由王湘斐老师领学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林州市红旗渠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她以学习传承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起点讲述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任务,勉励我院学生干部应加强自身服务意识,严于律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接着黄琨老师通报了本年度学生资助、评优评先及学生日常管理要求等工作事项。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致青年的寄语和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对学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二是树立服务理念,提高奉献意识;三是加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通过学习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及历久弥新的时代价值,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当代青年应该牢记并传承红旗渠精神,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且身为青年学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做到敢为人先,引领广大同学们积极进取、勤奋学习、奉献社会,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成就出彩人生。

【院学生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