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17:48    发布者:黄琨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学校环境、了解学院特色、明确专业前景,科学规划大学生活,10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艳博为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全体2022级新生通过线上方式进行观看学习。

首先,王艳博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同学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从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师资硬件及学生培养成效等方面对院情进行了全面解读,强化了学生们对学院的整体认识和专业特色认可度。之后,王书记以“新起点、新梦想、新突破”为题,从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以及新生适应期怎么过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指导新生明确目标并进行科学规划。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制定了详细、全面的入学教育方案。此前,学院已举行2022级专升本新生见面大会,随后学院还将开展学生手册、专业发展规划、大学生时间规划等方面的专题教育,进一步助力新生快速适应大学学习生活,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展现最美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