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7:47    发布者:王湘斐

5月22日下午,我院于A15-214会议室召开2022年上半年期末学生工作总结会议。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分团委书记李晓堃,学工办主任黄琨,毕业班辅导员吕林艳,2019级辅导员周慧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湘斐主持。

王湘斐老师介绍了辅导员的分工及职责,并通报资助相关工作。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陶德玺汇报了学生会相关工作,将精品活动进行了汇报。周慧老师领学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发布的《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希望大家从这场灾难中汲取教训,反思自己,以案促改。吕林艳老师通报了就业形势和征兵工作,鼓励大家把握住机会,积极应聘。

学工办主任黄琨老师通报了学院本学期党务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学生评优评先情况、分析了学生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典型案例,并就期末考试诚信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分团委书记李晓堃老师通报了本学期分团委工作的开展情况,对青年大学习和暑期社会实践进行部署,他还对学生干部如何开展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党委副书记毛克乐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有两个目的:一是让学生主动参与到管理中来,实现辅导员与学生干部之间互通有无,增进了解,确保大家的知情权,提升管理效率,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二是师生共同深刻学习《“7•20”郑州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最后,他结合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三是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中的积极主动性和担当精神。

此次学生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总结2022年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了学生对学院工作的整体了解,提高了学生参与学生管理工作的积极性,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

                                                                                                    【院学工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