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诉心声,“团”聚力量——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6:02    发布者:王湘斐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献礼建团百年,5月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2019级辅导员周慧、建档立卡学生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人选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湘斐老师主持。

座谈会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讲话精神,并观看了时政微纪录片《温暖——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随后学生代表依次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立足自身,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的情况,分别从青年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使命担当等方面畅所欲言,展现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砥砺奋斗的昂扬状态。

周慧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总结了三点在工作方面的收获和感悟,就是:嘴勤、腿勤、脑勤。多走入到学生当中,到宿舍中去,多关心他们的切身利益,让他们不要在心理上和老师有距离感。老师多关心一句,可能就会让他们感到学校学院的关怀。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克乐简要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论述的理论渊源和实践基础,并强调全院同学要联系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建功新时代。

此次会议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帮助学生吐露心声,化解心中烦恼,增强学院凝聚力。下一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共同努力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学习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院学工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