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青春有你,疫路前行”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 10:57    发布者:黄琨

为丰富学生校园生活,增近师生之间的感情,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2022年4月开展了“青春有你,疫路前行”系列活动。

一、走近学生,拉进距离

学院领导、辅导员和创新引飞导师每周都深入学生之中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辅导员老师每天都深入到学生中访谈。学院新入职的辅导员周慧和王湘斐两位老师,每周固定访谈至少三个寝室的学生,并利用劳动周、团建活动、师生羽毛球赛等多种方式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在日常走访寝室的基础上,还定期采取小范围会议座谈的形式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一方面增进了对学生的认识和了解,另一方面通过交谈的形式,让大家把所思、所想、所困、所扰的心语吐露出来,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情绪释放的作用。

二、班级联谊,增进感情

为了活跃班级氛围,增进学生之间感情。在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学院开展了多场团建活动。

4月12日,学院举办了以“健体育魂,激扬青春”为主题的“青马班”素质拓展活动。学员们通过“抱团取暖”“一穿到底”等趣味小游戏破冰交流,增进默契,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纸杯传水”、“无敌烽火轮”、“剩者为王”团队比拼竞技中,各团队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团队成员之间互助互信、克服困难,展现了学员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4月23日,2019级新能源与器件专业2班举办了主题为 “一‘研’为定”的联谊活动,通过互动游戏、情感交流和畅想未来等环节,同学们既增进了友谊,又释放了备战考研的压力,同心加油学,一起向未来!

三、普及知识,增强自信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班会和志愿活动等形式在师生中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本次活动,全院学生了解了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认识到数据安全、生物安全等对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强化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意识,树立了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危险的能力。

疫情防控的道路上没有独行者。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下的大学校园生活,需要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经营。青春有你,疫路前行。

                                                                                                                                                        【院学工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