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我院举办考研复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4日 10:24    发布者:李晓堃

为高质量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考研复试,更加全面地了解考研相关政策,掌握考研复试方式方法和技巧。3月8日下午,我院在A15-201教室举办考研复试专题讲座。各教研室骨干教师、辅导员老师和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四位骨干教师结合同学们的考研实际情况,从当前疫情背景下考研与就业形势出发,带领同学们从专业需求、就业择业等方面思考分析读研初衷,引导同学们将学科优势、考试难度、自我评估等因素相综合,科学备考。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复试流程、复试考查内容、常见考查形式及调剂规则等内容,针对今年考研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保持自信、理性面对,精心做好复试调剂的各项准备工作。活动最后进行了现场答疑,谢艳新、苗长庆、马志华、王辉、李晓堃老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考研问题。此次讲座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子提供各种便利,并将这项工作常态化。连续4年开展“考研最后一公里”考研祝福活动,依托“创新引飞”工程,精准对接需求,分类做好指导,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分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