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学生开学返校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17:27    发布者:张莉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工作的通知》和《新乡学院2020年秋冬季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并结合我院实际工作,制定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0年秋冬季开学学生返校方案》,为学生们重返校园保驾护航。截止9月15日,我院共计返校学生667人,返校率99.9%,圆满完成返校工作任务。

在学生返校前,我院针对学生返校前准备工作、返校中的注意事项及返校后日常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做出详细部署,积极准备,扎实落实。我院辅导员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排查、精准掌握学生状况,确保疫情防控宣传与专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为迎接同学们返校,按照学生处要求我院在学校主干道布置好迎接学生返校工作点,为每位返校同学提供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品,并对学生进行防诈骗宣传讲解,发放宣传页。这次学生分批错峰返校,持续时间为四天,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志愿者每天坚持值班,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还特意准备了电动三轮车,为返校学生搬运行李,为学生减轻负担,我们的辛苦得到同学们充分认可!

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相信,道阻且长,未来可期,让我们一起加油,共同努力,在学习的征程中扬帆起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说明: 34

【院学生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