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新乡市工业废水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预备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11:12    发布者:谢艳新

5月6日上午,新乡市工业废水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第一次预备会议在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新乡学院是创始成员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周建伟教授、谢艳新博士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联盟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成员、章程、联盟获批以来工作报告、展示中心的提议说明、会费收取及管理办法、联盟logo、牌子、旗帜等相关事宜。周建伟院长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伟副院长当选为联盟理事、谢艳新、王辉和周航月当选为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接着与会代表依次发言,周建伟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师资、仪器设备、科研平台以及在工业水处理方向的研究成果,同时建议联盟应秉承“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理念,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周院长表示该联盟整合了新乡市水处理技术研发和产业资源,建立了产学研用技术创新机制,有利于促进高校、院所、企业行业多维度的交流合作,期待我院能与行业企业合作共赢。

该联盟2022年11月正式成立,以乾坤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为牵头单位,由企业、大学、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组建。主要围绕工业废水处理产业技术创新的关键问题,开展技术合作,突破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形成产业技术标准;同时建立公共技术平台,实现创新资源的有效分工与合理衔接,实行知识产权共享,实施技术转移,加速科技成果的商业化运用,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兼具联合培养人才,加强人员的交流互动,支撑行业核心竞争力的有效提升。

新乡市工业废水处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成立将有力促进了我市工业废水处理产业的技术水平提升,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加快新型产品开发及产业化。我院作为成员单位加入联盟,将进一步增强我院在水处理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推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专业发展,从学科队伍、培养环境等方面为我院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