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局,多举措,促就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跑好春招就业“第一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5:15    发布者:张莉

 

3月8日,A-05-106教室,座无虚席,一场热火朝天的春招宣讲会正在进行,这是春季开学以来我院组织的第六场专场宣讲会。

 

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的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指出,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规模预计1158万人,同比增加82万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和就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形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多渠道,多举措,促就业,切实解决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一、鼓励毕业生升学深造,以升学带动就业。我院历年来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优良学风,各专业考研升学率在学校名列前茅,2022年考研被录取人数55人,2023年考研成绩公布,我院学生过线人数再创新高,达70人,成绩的保持得益于创新引飞导师和辅导员对学生人生规划的引导,这个优良传统一方面为国家输送了宝贵的科研人才,另一方面极大提高了学院的就业率。

就业育人,始终秉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就业指导思想。随着疫情的结束,我院加大和专业相关企业的联系,邀请企业进校园召开宣讲会,企业和学生面对面交流,提高双选成功率。目前我院已连续举办多场招聘宣讲会,有来自南阳的福森新能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集团,河南心连心化学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威太阳能有限公司,平顶山中平能化神马集团等优质企业,同学们积极参会,投递简历。

同时借着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河南站巡回招聘会新乡专场暨新乡学院校园招聘会的春风,仅3月3日当天我院就组织了三场宣讲会,同学们情绪高昂,现场互动气氛活跃热烈。

3月4日我院组织了近百名学生到招聘会现场观摩,我院有毕业生270人,据不完全统计,参加现场招聘会人数达到200余人。

学院领导也亲临现场和相关企业交流,为学生初次就业提供有力保障和强有力后盾。

目前已有不少毕业生在参加过宣讲会和招聘会后接到企业的录用通知,并在办理签约手续。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相信在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就业去向落实率一定会稳步提升,毕业生都能找到适合个人发展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