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化学专业获批省内一本批次招生资格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0:35    发布者:周慧

经河南省教育考试院批准,2022年我院化学专业获批在河南一本批次招生,这是我院办学层次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进一步彰显了“探索构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乡学院发展特色模式,标志着新乡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取得重大进展。

化学专业获批河南一本批次招生,必将有效推动化学专业特色发展,进一步提升化学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从源头上助力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中小学教师;同时,也将有效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和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校高质量、高素质人才培养水平。

我院化学专业办学历史悠久,2013年被确立为“河南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1年被评为“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10月,顺利通过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是河南省首批、学校首个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业。

化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科研能力突出。现有专任教师23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9人、博士1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3人、教学标兵2人。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河南省线上教学优秀课程”一等奖课程1门;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承担“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4项、“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1项。化学教研室获批“2020年度河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

2022年,化学专业在省内一本批次计划招生35人,采取实验班教学(学术性人才培养定位),构建化学师范教育专业学生职前养成和职后发展一体化体系,全面推动化学专业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学校将为学生在教学、学习实训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更优政策。

                                                                                                                                                                【院党政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