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参加三方产学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2:17    发布者:谢艳新

6月8日下午,新乡市发改委、新乡学院和河南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产学研座谈会在市发改委11楼会议室举行,共同探讨新乡市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以及“碳中和、碳达峰”等议题。市发改委王明佩副主任、节能中心牛三军主任、省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苏东常务副会长、杨奇申秘书长、和陈奇高工和我院陈改荣院长、张伟副院长、郭娇副院长,原平方和谢艳新博士参加座谈。

王明佩副主任首先发言,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新乡市石油和化工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强调相关工业企业要践行“双碳”战略,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增强与新兴产业融合发展的理念,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要积极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

陈改荣院长随后发言,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事业发展总体情况,着重介绍化工与材料学科的特色与优势,期望与会专家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方面对我院化工和材料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给予指导。今后将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向,搞活产学研,加快交流转化进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希望以河南省石油与化学工业协会为桥梁,有效促成校企的交流与合作。

苏东副会长向大家介绍了全省石油化工产业未来的发展之路,梳理新乡地区石化产业发展现状,并对现有产业、园区、企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评判。指出石化行业的必由之路是积极与卫材、芯片和新能源电池等新兴产业融合,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执行“双碳”战略,有保有压,科学规划产业方向,促进新乡石油和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苏东还特别就如何提升高校科研与企业的融合与大家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杨奇申秘书长和陈奇高工就全省石油化工产业的转型升级思路也一一发言。

我省化工行业对经济发展和民生领域起到的重大作用,化工行业绿色发展离不开科技的重大支撑,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加强各方协调与沟通。三方基于获嘉县现有的化工科教产业园等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共同打造化工产业生态新平台。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