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天津大学朱险峰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6日 09:18    发布者:

新年伊始,我院邀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英国特许工程师,临床工程师,中国测量控制与仪器仪表高级工程师,TRIZ创新理论注册培训师天津大学朱险峰教授莅临我校作了主题为“TRIZ创新方法简介”的报告。

首先,我院名誉院长唐逾教授先做了一个“热身运动”,从源自自然的游戏“围棋”谈起,深入浅出作了主题为“时间管理的战略与策略”的报告。报告从“精华已竭多堪弃,劳逸攸关少亦图”开讲,系统阐述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结合各种围棋的名局生动的讲述了时间管理的各种策略。

本次报告朱险峰教授主要从“创新驱动是国策-背景、开会是件技术活-罗伯特议事法则 、集思广益有妙招-头脑风暴、技术创新用利器-TRIZ简介”等四个方面展开。他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者极大的兴趣,化工学院的教师与朱险峰教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朱险峰教授对大家的问题都做了详尽的解答并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复杂的理论知识,丰富的阅历和学者的风范,深深地吸引着与会人员。在介绍头脑风暴和TRIZ时,他运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例子来使大家更加直接简洁地理解创新创业的内容。

与会教师深感朱教授和唐教授的报告极富启发性,对开阔视野、激发科研兴趣、提高工作效率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