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本科十年校庆学术交流系列报告 ——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郑洪河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4:37    发布者:

10月23日上午,我院举办本科十年校庆学术交流周第五场报告在5号楼报告厅正式开始。苏州大学能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郑洪河教授做了题为“锂离子电池中的高分子科学与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王艳博副院长主持,我院200余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王艳博副院长介绍了郑洪河教授学术研究情况并代表全院师生对郑洪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郑洪河教授首先介绍了高分子科学技术在锂离子电池中的应用,从不同种类粘结剂的特点出发,详细分析了粘结剂的力学性能与电学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以图文形式向我们展示了高分子科学与技术在电池粘结剂中的应用。接着,郑洪河教授结合当前科研的热点研究方向,分析了三维网络框架胶粘剂配合硅负极的发展前景。最后,郑洪河教授谈了自己多年的科研经历,许多同学被郑洪河教授几十年拼搏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态度深深感染。会场上,同学们踊跃提问请教,郑洪河教授就同学们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整个会场气氛热烈。郑洪河教授勉励莘莘学子,激励大家坚定自己的目标,勤奋努力,勇于开拓。报告会在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会议结束后,郑洪河教授与我院青年老师们进行了座谈,积极探讨了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技术,并就基金申报、科研课题等方面对青年老师进行指导。郑洪河教授还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专业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至此, 本科十年校庆学术报告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深刻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场学术盛宴,还是一场精神盛宴,作为一名真正的学者所传达出对于追求知识的执着与坚持的信念给我们以启发,深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