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赵连城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16:23    发布者:

4月13日下午在A15-214会议室,赵连城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工作。会议由唐逾名誉院长主持,陈改荣院长、徐绍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苗郁和电子信息功能材料课题组相关博士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改荣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科研平台、师资力量等情况。唐逾名誉院长汇报了新乡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电子信息功能材料课题组张晨阳博士汇报了其课题组在光、电、磁功能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和今后的研究计划。

接着,赵连城院士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光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发展历史和信息功能材料研究方向。专业以光电信息材料为主,重点研究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急需的各种光电材料的基础理论、制备技术、性能评价及工程应用,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水平硕士、博士和博士后,学科建设在国内外具有相当的影响力。

最后,陈改荣院长和徐绍红副院长同赵连城院士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赵连城院士指出,专业建设要沉下心,接地气,要有战略眼光,人才培养要重视基础理论知识,学生要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宽阔的学术视野。科研研究要瞄准前沿热点和国家的重大需要,脚踏实地,不图虚名,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

陈院长表示,赵连城院士的指导和帮助,将会加快推进我院学科建设的步伐,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的实力,助推我院转型创新发展,实现我院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