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参加创新团队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1日 11:09    发布者:

4月10日上午9点,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刘洪波教授在A15—214会议室参加了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创新团队项目论证会。会议由名誉院长唐逾教授主持,陈改荣院长、徐绍红副院长、科研处吕海湾老师及碳材料创新团队和新能源创新团队等相关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刘洪波,湖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石墨层间化合物的制备与应用、先进能源炭材料、炭纤维及其复合材料、锂离子电池用石墨负极材料、超级电容器活性炭电极材料等方面研究。兼任教育部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炭石墨材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炭素制品信息网副网长。兼任《新型炭材料》、《炭素》、《炭素技术》和《炭素科技》杂志编委。1995年被评为机械部青年科技专家,1997年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高模量炭纤维连续长丝及新型炭纤维石墨化设备》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ZGJ-26X-100型中频感应烧结炉》获司法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专利6项。

首先,在陈院长的陪同下刘教授参观了我院的纳米材料中试生产线、分析测试中心以及成果展厅等。

接着,刘洪波教授与在座领导、老师共同听取了纳米功能材料及应用团队郭娇博士和王刘杰博士的项目论证报告。接着,刘教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团队名称过大,创新性不够等,建议大家紧扣文件,进一步凝聚科研核心方向,汇聚人才,要有创新性和特色。刘教授在讨论中还多次强调团队成员对所申报内容切实负责,落实到位,真正按计划执行团队研究工作,实现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