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10:42    发布者:

3月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汇报会”。新乡市科技局局长刘玫琳、副局长胡长义、党组成员火晓勇及新乡市知名专家张金利等一行6人莅临此次汇报会。我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科研处处长史瑛、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改荣、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文星和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任敏及申报单位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王选年主持。

首先,王选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刘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我院陈改荣院长从现有基础、建设使命、组织架构、建设内容和运行机制五个方面向在座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完汇报后,科技局副局长胡长义、党组成员火晓勇和新乡市知名专家张金利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希望平台能够结合学校转型,与地方企业联系,为新乡市建设做好服务。接着科技局局长刘玫琳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肯定了新乡学院升本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选准方向,知己知彼,加强协同;二是要结合新乡学院特色;三是要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体现自身价值。

最后,刘兴友校长作了总结发言。刘校长首先向新乡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校长指出,建立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目的是“创新”,关键在“协同”;学校下一步会通过“整合资源”、“紧扣新乡”、“深度融合”、“找准关键”和 “加快创新”等途径做好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工作。刘校长最后强调,新乡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会一如既往的为新乡市的建设发展提供优秀人才和技术保障。

会前,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刘玫琳局长一行对申报单位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我院的纳米材料中试路线、分析测试中心,成果展厅和煤制甲醇仿真工厂等。刘局长对我院的实验实训资源表示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对我院升本以来在教学、科研,特别是校企合作及实验室建设方面所取得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