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烯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应邀莅临我院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9日 08:19    发布者:谢艳新

7月27日上午,河南烯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铭祥、经理黄信通一行2人应邀莅临我院,在A15-214会议室座谈交流。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娇,李奡麒、马志华、司江菊、孙宁波、姚路和杜全周6位博士参加,会议由谢艳新主持。

河南烯力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8月,致力于石墨烯复合材料开发、制造与销售,是目前国内优质石墨烯应用产品量产企业。公司的石墨烯散热与屏蔽薄膜、石墨烯薄膜已实现规模化生产。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应用领域。

座谈会上,郭娇副院长致欢迎词,她表示石墨烯被称为材料之王,是一种碳原子单层平面晶体新材料,纳米尺寸石墨烯具有独特的性能,具有与众不同的光、电、热、力学等特性,在诸如催化、储氢、海水淡化、癌症治疗等领域进展颇丰。双方各具优势,应围绕石墨烯应用和发展,搭建不同的研发团队,向成果转移转化,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

何铭祥总经理表示双方应打造石墨烯产业矩阵,在热管理、新能源、功能复合材料等各个方向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双方可以通力合作,创新发展,发挥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作用,达到优势互补,成功地闯出一条创新发展之路,以新乡学院为实践基地,树立起新标杆。

马志华博士做了题为“新型硅碳负极材料开发”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团队近年来在硅碳负极材料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何铭祥给予马志华的工作充分肯定与赞赏,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最后双方就互相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