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11:54    发布者:谢艳新


5月12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在A15-214会议室成功举办。选拔赛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要求,采取线下分组依次答辩+线上直播的混合方式进行。比赛由学科竞赛负责人谢艳新博士主持,党坦博士、朱莉博士和创业导师周慧、黄琨担任评委,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伟、郭娇参加大赛并颁奖,300余名师生线上同步观看了比赛。

本次选拔赛共分为高教主赛道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在学院领导、党政办、院团委、学科竞赛办公室等积极组织下,共有35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高教主赛道24项,“红色筑梦之旅”赛道11项,参赛学生210余名。比赛中,参赛团队依次从项目简介、市场前景、团队情况、发展规划和带动就业前景等维度进行了路演展示。同学们自信大方、反应敏捷的表现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评审老师根据项目介绍和商业计划书内容对各项目的创新点、先进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25名,优秀项目将推荐参加校赛。

本次大赛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挖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大赛参赛项目内容丰富,涵盖了先进材料、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展现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师生较强的技术创新能力。后期学院将组织专家对本次选拔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进行重点打磨和培育,不断提升项目成熟度并参与省级复赛和全国总决赛。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