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1:21    发布者:谢艳新

  2022年1月13日,我院在A15—214会议室邀请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张亚涛教授做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张伟主持,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在214聆听报告,其他老师线上聆听了张教授的报告。

张亚涛教授结合自己获批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经验,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和设计分析”的讲座,与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心得和体会。从基金的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特色与创新、年度研究计划及研究基础和工作条件等十个方面展开进行详细的讲解和分享,干货满满。强调好的申报书需要长期的文献积累,要经常跟踪阅读领域内顶级期刊论文,从中获得启发。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和张亚涛教授就科学选题、研究思路和方法、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张亚涛教授从基金申报人和基金评审专家两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基金申报的要点,报告既有战略性指导,也有具体的战术性指导,报告很及时,对于提高基金申请书写作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说明: C:\Users\党坦-~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9fcacab5a00c50e6d78fe4c0d6c360.jpg

为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我院采取了前期定向培育、分层次组织动员、分方向辅导、专家讲座等多项举措,充分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为基金申报后续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院科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