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顺利完成认知见习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6:09    发布者:

11月5日上午,在A05-504教室,我院召开2017级制药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实习动员会。动员会上,制药工程教研室主任丰贵鹏老师对见习的总体安排及见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见习报告的书写等进行了详细说明,部分教研室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简单交流。

在新乡拓新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新生化),马冠军总经理及两位副总分别带领一组学生对核苷生产车间进行了参观,使学生了解了化药生产的主要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在河南中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杰药业),企业人力资源部刘经理在会议室向学生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概况及用人情况,随后分组参观了中药提取车间,了解了中药提取浓缩的工艺流程及提取罐、浸渍罐、三效浓缩罐等设备。在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兰生物),学生观看了华兰生物基因单抗生产、疫苗生产、企业历程等视频,参观了华兰生物展厅,对华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在国内生物制品行业的地位、主要产品及工艺流程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拓新生化、中杰药业、华兰生物三家公司在国内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作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实习基地,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学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此次认知见习活动对增强学生们的专业感性认识、体验制药行业生产环境、加强理论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