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认知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5日 17:24    发布者:

按照2016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10月16至10月20日期间,我院组织2016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56名学生到校内实习实训煤制甲醇仿真工厂及锂电池微缩实训平台,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河南新太行电源有限公司、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和国家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认知实习。出发前,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教研室精心组织了实习动员会。教研室主任郭娇及教研室李晓光、王顺梅、杨杰和李文博等11位老师参加了动员会,强调了本次实习的重要意义,宣读了实施方案及实习内容、并对管理和考核提出了明确要求。

河南新太行电源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五五厂)是由新乡太行电源有限责任公司改制重组而成,属国有控股企业。学生在新太行认真学习了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镉镍、锌银电池的生产工艺流程。河南锂动电源有限公司座落于国家(新乡)化学与物理电源产业园内,学生学习了锂离子电池从原料的选用、极片隔膜的制备、电池生产到电池PACK等生产工艺流程。在国家电池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学生参观了铅酸电池检验室、镍电池检验室、锂电池检验室、动力电池检验室、二次电池检验室、一次电池检验室、太阳能电池检验室,对一系列电池及电池材料检测项目及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通过一周的实习,使学生了解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基础知识与工程实际的联系,主要加强对新材料专业的感性认识,为后续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基础,培养学生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初步建立工程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