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火灾 珍爱生命——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5:05    发布者:毛克乐

 

为提高广大师生防范火灾的意识,增强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掌握必备的逃生技巧,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4月2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专业人士在A05-105教室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培训分为四个部分,首先以真实案例开篇,引出巨大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现场令人触目惊心,人身伤害惨状令人不忍直视,火灾的惨痛教训要求责任必须夯实,从上至下人人有责;其次隐患处置使我们明白了日常中,隐患在哪里?隐患如何除?再次,掌握必备逃生技巧能,如毛巾湿水对折捂住口鼻,能有效的降低因烟尘造成死亡;最后,讲述了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重点介绍了“消防必备四件宝”:强光手电筒、灭火毯、防烟面具和高效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护卫生命,让火灾远离我们。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细微做起,常鸣安全之钟,常操安全之心,常施安全之策,唯有安全常抓,方能生命长存!

【分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