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赴郑州参加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17:22    发布者:

9月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与实践交流研讨会暨骨干教师研修班”在郑州举行。我院张伟、李伟伟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于2017~2020年在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2017年认定计划为100个,到2020年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高校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实验教学改革与管理创新,充分交流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经验。

会议中,教育部和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熊宏齐、吴昌林、崔瑾、李鸿飞、孙建林分别作了报告,主要内容涉及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项目深度融合、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内容与标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应用管理与质量监控、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构建与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实践经验分享等。这次会议使参会人员对于目前的虚拟仿真技术的发展、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资源共享、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对虚拟仿真中心的进一步建设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