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0日 21:41    发布者:

6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组长信阳师范学院实验室建设与设备管理处刘德汞处长、焦作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田京城院长、信阳师范学院刘勇老师一行3人在我校吴中副校长、张占祯副校长、宣传部侯玉印部长、教务处夏锦红处长、国资处李平安处长、保卫处沈银华处长、后勤管理处牛长海处长的陪同下针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首先,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张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围绕我校办学概况及实验室建设投入情况向检查组做了简要介绍,专家组查看了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学生安全教育和教师安全培训记录等相关材料,重点检查了岗位职责、学生实验守则、管理制度、仪器操作规程、安全制度等是否上墙,安全设施配备是否到位,警示、标示是否清晰明了,危险化学品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

随后,在校领导的陪同下检查组深入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实验室进行实地检查。在检查结果反馈会上,专家组给予我校实验室高度评价,称新乡学院的实验室管理工作是他们所检查高校里最好的,表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全体教师安全意识强,工作认真负责,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特色鲜明,特别对化学化工学院实验室和仓库的规范化管理给予肯定。张校长表示,非常感谢专家组对新乡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的指导和建议,并表示将按照专家的建议进行整改,以评促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本次检查的主要范围及内容包括安全责任机制落实情况、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情况、安全教育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危险品和实训室处理情况、应急预案建立情况等五个方面,目的是促进全省高校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教学、科研实验安全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