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医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授来我院指导药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06日 15:36    发布者:

 

201714下午,新乡学院医学院名誉院长杨保胜、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副处长陈国胜一行来我院指导药学专业实验室建设工作。陈改荣院长、徐绍红副院长、实验室主任苗郁等人向杨保胜院长介绍了我院药学专业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

杨保胜院长在细胞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教学、科研和临床方面工作29年,主要从事神经肌肉系统疾病的分子遗传机制研究和遗传咨询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省厅及厅局级科研及教学研究课题19项。获省级科研及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通过省级科研成果鉴定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

新乡学院医学院药学专业是2016年获批的医学类专科专业,2017年将进行招生,现主要依托于2005年开设的生物制药技术专科专业和2010年制药工程本科专业,10多年来累计培养学生1200余人,现有专职教师36人,专业实验室11个,面积约2000平方米,基本可以满足药学专业的基础教学。杨保胜院长参观了药学专业基础实验室和专业实验室,对实验仪器、实验教学及实验室环境改造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为我院完善药学专业建设,引领教职工高效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