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实验教学改革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2日 07:20    发布者:

5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本院各个实验负责人举行了实验教学改革动员会,就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和布置。

陈改荣院长首先发言,陈院长指出,在前不久河南省本科学士学位授予点评估验收工作中,评估专家小组就对我们提出了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的要求,将来我院还要接受本科办学水平评估,这些都要求我们在实验教学中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内容,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徐绍红副院长就如何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做了具体要求。

听取了领导发言后,参加会议的各位实验负责人针对什么是综合性、设计性实验,以及同行本科院校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情况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是提高实验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使学校快速成为合格本科院校的必经之路,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在我院开设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十分必要并且迫在眉睫。

接下来,大家结合我院实际条件,就如何开展综合性、设计性实验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认为,我院现有实验仪器设备条件不能满足综合性、设计性实验的要求,一方面应该积极争取学校加大投资力度,购置新型仪器设备,同时,大家还要立足现有条件,动脑筋、想办法,尽最大努力尽可能多开设一些综合性、设计性实验。

会议最后,陈改荣院长和徐绍红副院长明确要求,各个实验室要积极行动,发动全院老师参与,尽早制定具体实验计划和内容,下学期将按照新的实验教学计划进行实验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