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17:23    发布者:刘振峰

31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A13号楼五楼会议室参加了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组织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教育部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范唯强调审核评估的目的在于评估中心与学校构建质量共同体,帮助学校发展。各高校要以正常心、正常态,正确对待审核评估,实事求是反映学校真实情况。

教育部教育督导局评估监测处处长魏欢从国家层面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布局安排,重点从审核评估申请和自评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评估类型选择、评估导向内涵、评估方法、评估功能、评估结果的使用作了具体说明,强调要明确审核评估中规范、条件等指标内涵,做好定量指标填报等工作。他还对评估计划安排、评估专家组等高校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泓介绍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的总体设计,并强调选好评估类型的目的是为了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的特色发展。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衢州学院两类四种试点高校领导各自以本校为例,分享了如何选择评估类型、如何选择使用常模数据、如何把握评估重点以及开展审核评估对学校发展的价值和作用。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分享了江苏省是如何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实际,做好本省的“十四五”评估规划的思路和经验。相关领导和专家对与会人员所提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答疑,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李智对会议进行了总结。

    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意义重大,我院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核心思想,按照“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理念,对照标准,认真思考、积极准备,全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教学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