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马春旺副院长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09:49    发布者:刘振峰

为切实推进化学专业师范认证工作,2019年10月16日,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马春旺副院长莅临我院指导工作,并举行了讲座。我院陈改荣院长及化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马春旺副院长从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如何正确把握专业认证要求、专业自评重点关注机制等方面介绍了认证理念视角下的高校本科人才培养问题。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质量改进是师范专业认证的核心,要把毕业要求作为本科教育教学的重要主线,逐步形成基于成果导向的教育,构建起质量文化,不断将质量价值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

陈改荣院长表示,本次讲座对当前学校推进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和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具有指导意义,师范专业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师生的共同努力,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领会讲座内容,仔细研究,科学规划,共同促进学校师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