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6日 10:18    发布者:

我院在专业建设中以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为抓手,以精品课程、特色专业、优质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为支撑,进行专业建设和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显著。目前我院拥有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个,校级重点学科1个,校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精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8门,校级优质课程6门,省级教学成果奖6项,省、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10余项。根据培养目标和学生的需求,开设了足够数量的选修课;教学内容符合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能够反映本学科专业发展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教学大纲规范完备,执行严格。目前我院正以省级一流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为引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根据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要求,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新能源材料与器件、材料科学与工程四个专业突出面向服务地方经济的人才培养特色,将课程设置、培养方式与新乡市人才需求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