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2019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09:56    发布者:

5月19日,2019“融合创新、加快一流课程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我院教师魏正妍、韩燕、张引沁一行9人赴郑州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积极配合高等学校“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一流本科专业点建设”、“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有关建设工作,大会聚焦高校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深入交流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推动课程与教材的出版创新,重点就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与新工科建设的进展、一流课程建设进展与教学模式改革、信息技术与教育出版深度融合的创新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研讨和交流。

研讨会分为大会报告及分会场报告两部分。上午的大会报告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教务处长黄廷祝、西北工业大学齐乐华教授和高教出版社理工事业部副主任张龙分别作了题为“坚持质量为本,践行教育新理念,开创教改新局面”、“以生为本 融通交叉---打造一流新工科教育体系”、“开放·交互,求实·创新---“工程材料与机械制造基础”课程改革与实践”和“新时代教育出版社的创新与实践”的报告。

下午大会按学科分为理科类、工科类和生命科学类三个分会场进行专题讨论与交流。我院教师参与了三个分会场的探讨与交流。

此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为我院学科课程建设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