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
 支部首页 | 支部介绍 | 工作动态 | 学科建设 | 党员风采 | 学习天地 | 制度建设 | 指导学生 | 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双带头人>>工作动态>>正文

教师第三党支部 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吴金印》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14:59    发布者:

教师第三党支部按照化材学院党委的部署安排,先召开支委会学习院组字[2020]13号关于组织收看《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电视栏目的通知精神,支委会商讨后,要求支部党员人人收看,简短写出观后感,并于7月3日下午在微信上分党小组进行交流。

第一期《党课开讲啦》栏目《党课开讲啦·吴金印》,本支部收看率100%,大家一致认为,栏目播放效果很好,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准备启动制作我们支部的微党课。

附件一:第一党小组观后感(7人)

附件二:第二党小组观后感(7人)

附件一:

《党课开讲啦·吴金印》观后感

教师第三党支部第一党小组

陈改荣:

《党课开讲啦》这档栏目对于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党性修养起到了非常积极推进的作用。特别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这个日子里,此次党课学习的意义更加特殊,对我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精神洗礼。我聆听了吴金印同志以亲身经历和感受讲述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核心内涵,强化了对于党的群众路线的认识。我要像吴金印同志一样扎根基层,苦干加实干,舍身忘我,立足本职,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转化为前行目标,努力在促进学院发展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李雅雯:

今天听了乡镇党委书记的榜样、改革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来自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的党课,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收获良多。

吴书记从“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楚‘我是谁’”、“牢牢根植人民,践行好‘依靠谁’”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分享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感受和体会。给我们青年党员很多启发。

一、牢记初心使命,不变理想信念。

二、干事就是创业,心系学生、踏实肯干,做精做细本职工作就是干事,就是创业。

三、珍惜时间和机会,“活着干、死了算,争分夺秒做贡献”,合理分配好时间,集中精力是正道。

王俊丽:

通过这次学习使我意识到知识更新的重要性,只有不断更新知识,才能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尽更多的力量。只有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精通一行,勤勤恳恳,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的光荣称号。

苏天鹅:

通过观看带领太行山人民致富老党员的英雄事迹,使我更进一步认清了当代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感受到了信仰的传承、誓言的力量,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向吴金印老前辈学习,把人民放在心中,以人民的利益为重,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去服务人民。作为教师党员,坚定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继续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李华:

今天学习了来自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的《党课开讲啦》,老书记拥有60年的党龄,用了不到三十分钟的时间,讲述了一个老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一个老共产党员对人民群众的无限热爱,以及一个老共产党员对待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种执着,吴书记不怕苦,不畏难的敬业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一代又一代党员去学习去践行。

姚文惠:

今天学习了改革先锋、新乡市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的《党课开讲啦》,我深受感动。吴书记从“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楚我是谁”、“牢牢根植人民,落实好‘依靠谁’”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分享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感受和体会。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学生为本,时刻心系学生、爱岗敬业、努力拼搏,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做到“教好书、育好人”。

苗超林:

通过这次学习,对吴金印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卫辉市唐庄镇的发展速度让我感受颇深。针对此次学习,我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认清职责干好事业;二是认清发展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三是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二:

《党课开讲啦·吴金印》观后感

教师第三党支部第二党小组

魏正妍:

去年11月份我们支部的党日活动是到吴书记的唐庄镇参观学习,当时我们参观了唐公山、鱼鳞坑、金门沟造地工程等,观看了视频“今日唐庄”、“榜样”,并且跟吴书记合影留念。今天吴书记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吴书记作为一名78岁高龄的老党员严于律己、心系农民,我们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以吴书记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心系学生。

周航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七一”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专题活动,期栏目邀请了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同志讲党课,吴金印同志以亲身经历和感受,围绕“紧紧依靠人民,把握住‘为了谁’”、“不断造福人民,弄清‘我是谁’”、牢牢植根人民,践行好‘依靠谁’等三个主题展开讲述。吴金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当亲人,扎根农村基层,苦干加实干,带领群众舍身忘我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践行“四讲四有”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为学院发展、高校人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玉娣:

“共产党员,永不退休,活着干,死了算,争分夺秒做贡献”。吴金印书记给我们上了生动的党课,从中我们明白了共产党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吴金印书记的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爱戴,他扎根农村,苦干实干、治水开动、筑坝修水库的不平凡业绩彰显共产党人不畏艰难、砥砺奋进的拼搏精神!他给我们所有共产党人树立了一个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在学习和工作中以吴金印书记为榜样,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史维娜:

通过观看《党课开讲啦·吴金印》,我了解到了河南省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的众多先进事迹,他的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和一心务实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通过这次覅学习,我会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和党性修养,求真务实地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用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来眼球自己,以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林茹:

从学生时代起,就知道吴金印书记的故事,近几年也经常到唐庄桃树林游玩,但是对吴书记的故事没有切身体会,去年11月份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近吴书记。我们支部的党日活动到唐庄参观了唐公山、鱼鳞坑、金门沟造地工程等,观看了视频“今日唐庄”、“榜样”,并且跟吴书记合影留念。今天吴书记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又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吴书记作为一名78岁高龄的老党员严于律己、心系农民,我们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以吴书记为榜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生为本,搞好教学,为学校及院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晓伟:

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吴金印同志深深扎根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忠于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怕艰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作为教师,我们要以吴金印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生当亲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孙爱丽:

吴金印同志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镌刻在太行山上》为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观看视频,我了解到吴金印同志忠于党的事业,不计名利,不怕艰苦,深深扎根基层,与群众同甘共苦,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优异的成绩。吴金印同志作为一名78岁高龄的老党员严于律己、心系农民。作为教师,我们要以吴金印同志为榜样,做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版权所有:新乡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新乡市金穗大道191号新乡学院A15号楼,电话:0373-368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