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4:41    发布者:方耀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刻不容缓

——我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来袭,我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25日以来,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学院领导积极主动,通过微信等方式及时全院师生进行防治宣传、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纪律要求等。

为更好的贯彻和落实省委、省政府、市政府、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以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做好我疫情防控工作我院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29晚上8点,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副书记职丽娟和全体辅导员召开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微信视频会议。每位辅导员自己所带学生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对学生疫情防控关键点、难点进行了研讨、交流。张书记传达学习29日下午我校张占祯副校长主持召开总支书记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对后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1、全体学工人员要认清形势,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和严重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认识到每个人身上肩负的责任,要坚决做到: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每天学生信息统计和上报一个都不能少!要求学生不提前返校并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一个都不能少!疫情结束学生返校一个都不能少!2、要狠抓落实,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每项工作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3、重点关注湖北省、信阳、南阳和驻马店等疫情较严重地区的学生。每天和学生通过视频、电话、聊天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的生活、思想状况,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并采取适当措施。要注重人文关怀,更要注意工作方法。

210上午9点,我院党总支书记张启中组织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微信视频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通报了学院师生排查以及近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书记对各个教研室在疫情防控方面开展排查、跟踪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后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张书记强调1、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2各位领导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教研室继续做好教职工排查监管等工作,对在新乡以外教师逐一电话落实;做好教职工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跟踪工作;4、严格遵守上级工作安排,再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纪律,师生员工任何人一律不得提前返校。

 

 【院学生口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