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2日 16:30    发布者:

2019年9月20日-21日,由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河南省重组药物蛋白表达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生物创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办的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河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术会议在新乡医学院召开,我院陈改荣院长、制药工程教研室丰贵鹏、章艳玲、贾若凌、杨晓娟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陈改荣院长被推荐为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

在会议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家王恩多做了题为《tRNA第72位m5c修饰酶NSun6的催化机理和功能研究》的报告,王院士深入浅出地讲解了tRNA的修饰和结构、功能之间的关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崔大祥做了题为《胃癌早期筛查的纳米技术》,崔教授将纳米技术和胃癌早期筛查相结合的研究思路,为多学科交叉提供了范本。会议还听取了来自各个领域的杰出专家做的9个报告。

参会教师认真聆听,均表示深受启发,收获满满,通过此次会议,必将对提高我校制药工程专业教学质量有着很大的帮助,将有助于我们扎实推进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