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新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8日 15:51    发布者:

2019年4月17日上午,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伟、副院长金燕仙等一行12人到我院进行制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交流与学习。我院陈改荣院长、张启中书记、徐绍红副院长、王艳博副院长、职丽娟副书记及制药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出席交流会,双方就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与交流。

台州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批准建立,实行省市共管共建、以市为主办学体制的综合性普通本科高校,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前身为1978年创建的台州师范专科学校化学科,已有40年的发展历史。2018年兼并机械工程学院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的相关材料专业,重新整合成立。学院设有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材料化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

相同的出身、相似的经历有着共同的话题。首先,张启中书记对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改荣院长对我院概况及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于2018年10月通过认证专家组为期3天的现场考察,认证专家对我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陈院长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

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胡志伟书记介绍了台州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发展的整体情况,并说明此次前来交流学习的目的。要重点学习实验室场地布置、安全设施、自评报告及附件材料等资料的学习。金燕仙副院长表示,希望借此来我院学习交流的机会,促进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

交流会后,台州学院医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一行在陈改荣院长与张启中书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以及化工仿真工厂,来访人员对我院实验室建设和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下午双方对口人员就专业建设、实验室资源、学生管理、学生实践展开了深入交流,就专业认证中的软件建设进行了探讨,就材料工程与技术的办学方针进行了交流,通过交流学习,双方增进了友谊,也加强了院系之间的相互合作与沟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