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交流经验促提升——我院教师参加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7:59    发布者:

12月14日-16日,以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院长宋恭华教授为组长的全国药学类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黄山学院,对该校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专业认证现场考察,我院徐绍红副院长和制药教研室的王凯凯老师应邀参加该校制药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观摩会,观摩既能了解专业认证的流程,又可以总结兄弟院校认证工作的经验、交流学习、查找不足、理清思路、精准发力,更好地推动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跨上新台阶。

14日上午,黄山学院校领导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同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在本科教学、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随后,药指委宋恭华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

14日下午至16日,观摩组成员跟随专家组分别对试卷、毕业设计、课程设计、教学计划、课程大纲、课程成绩、学生就业相关资料及教学管理资料等进行了仔细查阅;对用人单位、管理人员、专业任课教师、校友、在校学生等10多位抽选代表进行了一对一或一对多的访谈或座谈;对制药工程专业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各项办学指标的达成度进行了全面考查,最终形成现场考查报告。

                                

16日上午,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会议室举行。宋恭华教授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对制药工程专业的整体考查意见,充分肯定了该校制药工程专业的建设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和优势,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其他专家组成员也分别交流了各自的考查意见。在观摩过程中,我院教师边看边学边比,看别人、学别人、比自己,看到了别人的长处,学到了别人的经验,比出了自己的差距。观摩结束后,召开总结点评会,把焦点放在找问题、谈不足,明措施、定目标上。

一次观摩,一份收获,我们学到了经验,认识了不足,坚定了信心,通过这次观摩会,我院将会以更高的要求,务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不断推进我院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