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制药工程专业认证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14:35    发布者:

9月26日上午,我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张珩教授及郑州大学章亚东教授就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召开第二次推进会。

上午8点30分,制药工程专业调研会准时开始。校长刘兴友、纪委书记张宝林、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调研会由纪委书记张宝林主持。首先,刘校长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围绕我校办学概况及专业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接着,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丰贵鹏老师向专家汇报了制药工程专业师资队伍、实验室概况、实习实训安排等。随后,专家开始查阅制药工程专业实习报告、毕业论文(设计)、试卷等教学运行材料。

调研会结束后,随即在我校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反馈工作会。人事处处长张丽伟,科研处处长史瑛、教师发展中心郭莉主任、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素质教育中心主任赵宾、国资处处长李平安、教务处副处长陈国胜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张宝林主持。

三位专家根据查阅的材料分别进行了点评。姚日生教授指出,按照国家认证标准,新乡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已具备国内专业认证条件,但在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方面仍有欠缺,主要表现在教师工程理念不强、学生工程设计能力训练偏少。认证工作需举全校之力,要“以学生为中心”、“以专业要求为准”,所有部门参与其中。专业建设要与学校定位、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张珩教授指出,一个专业的突破能彰显出一个学校的突破,强化实习实训建设,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是做好认证的基础。章亚东教授强调,专业办学是学校定位的重要载体。专业认证所要求的7项标准缺一不可,要严格控制核心课程试卷(AB卷),学校应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刘校长作总结讲话,非常感谢三位专家中肯的意见,表示接下来学校将会大力支持专业认证工作,找准建设点、改进点,各部门高度认识,上下一心,扎实推进专业建设工作,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加强教师专业素质建设,为下一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打下基础。